白啊白拜

关于添望和隅霁,同为父母的反对,确大相径庭的结果

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深夜刷视频有感。

我是好早以前就看的《某某》,近期才看的《嚣张》,两本书我感觉文风差别还挺大的,不过我都很喜欢就是了。

在《嚣张》里,林无隅和父母本来就没什么感情可言,关系很僵,他父母可以说是就不在乎他,所以林无隅和父母出柜后会和父母争吵,就是网上不少人转发的那段“你们自作自受,没人哪一个的出生经过了当事人的同意……我是不是学神,我优不优秀,我喜欢谁……都是我说了算”(大概意思哈,懒得找原文了),吵完之后他直接选择了从家搬出去,还有后来快过年回家那回,可以说是直接和父母决裂了,完全不care父母的意见,也不用在意。而且林无隅从初中起就可以经济独立了,有能力摆脱父母。而丁霁,他和父母的关系也不好,父母从小把他丢给爷爷奶奶,初中才回来,双方很多观念也不同,相比父母他更在意奶奶的想法,而奶奶虽然刚得知时很震惊,但后来也接受了。借着这些因素,他可以去和父母硬刚,坚持自己的态度不分手。

而《某某》的两位主角就困难了,盛望还不能脱离父亲生活,他还花着父亲的钱(我猜这也是他在大学的时候,尽早的自己兼职赚钱,不在用盛明阳的钱都原因),而且他们的父母仅仅是不同意他们谈恋爱而已,对他们其实挺好的,家庭关系和睦,所以他们做不到像《嚣张》中的两位,和父母态度强硬的硬刚。就像《给某某》里唱的:“我给你一个拥抱,这却是我拥有的所有。”这句词我听第一遍的时候就牢牢的记住了,太刀了,就是他们当时的情景因为一无所有,有因为父母对自己的好而形成的道德上的束缚,最终遗憾错过六年时光。

都是温柔而又炽热的少年阿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