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啊白拜

脑内的胡思乱想

脑袋里的乱七八糟,要素有点多,占tag致歉。

作为一个很喜欢在脑子里面通过瞎想自导自演一出大戏在自己脑内的人,我前两天在脑子里面想着:我在劝说朋友不要纠结小说里一些人物的悲惨经历,大道理讲的一溜一溜的,什么经历造就性格,什么没有这些经历你就不一定喜欢这个人物性格啦吧啦吧啦的,最后想到了沈淮采访时,记者问他在娱乐圈白白浪费了这么多时间会不会后悔,沈淮说:“没有那些经历,也就没有现在的我。”(大概意思,具体的记不清,懒得再翻一遍书了)有论点有论据,我自己都在沾沾自喜了,这篇议论文写的不错哈哈哈哈哈。

结果第二天就打脸了。

第二天我脑子里突然想到了,一个小孩子,五六岁的样子,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马路口,周围人流来来往往,但他就像被隔离在人流之外,自己一个人茫然无措的在原地徘徊,无人在意,我走上前去,具体谈论了什么我记不清了。我蹲下抚摸着那个孩子的头,他绞着手指,看着我低声的询问:“如果连父母都不喜欢我,那这世上还有人会喜欢我吗?”是习清哥哥啊,我的表情僵在脸上,眼泪一瞬间就溢满了眼眶。我把他搂在怀里一遍又一遍的告诉他:“不是你的错,这是父母的不负责任,这不是你该承受的,这不怪你,你最好了,那么多人喜欢你,你那么的优秀……”可能是次元壁太厚了,我自觉在这里待不了多久,我带他去了孤儿院,给他买保险,留财产,找律师朋友生怕有人欺负他是小孩子给抢了……我想尽我所能给他一世的无忧无虑,虽然我并不能做多少……在哪场瞎想里,我自动的忽略了夏昀凯。等我清醒过来后,我发现我做不到在我有能力改变他的童年的时候而去放任不管,哪怕我知道蝴蝶效应可能使其带来严重的后果,可能就此没有自习cp了,但我依旧义无反顾。(有人可能感觉情感太夸张,其实并没有,脑内的瞎想,大脑几乎放空,类似发呆,直接就是身临其境,共情能力杠杠滴,并且我在打字的时候也流眼泪了,但是没有那么凶了。)

在打字的期间,我又想到一个很好的例子,改变童年,他的人生会翻天覆地——楚稼君。从小被父母卖给了杀人犯,在几年后那个杀人犯死了,他回家找过父母,无果好像还被村里的人骂了,然后他离开村子,走上了杀人犯的道路,因为他在对这个世界最懵懂的年纪,见证了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恶,他对善恶尚未有明确的区分,就是模仿……如果他没有那样的父母,哪怕在他回村的时候能有那么一个人出来给他一点点善意,是不是都不至于到这一步,他或许会像装许飞时在纪勇涛面前那样,天真又调皮。一句“一个没有童年的人生日却在六月一日。”直接赚足了我的眼泪。

后来我仔细想了想,为这些悲惨的经历所哭泣,想去改变他们,可能只是想少一个躲在角落里偷偷哭泣的孩子,少一个用一生来治愈童年的人,少一分肆意在人间破坏的恶,让人间多一分温暖。我并不在意他们缺少了这些经历会变成一个怎样的人,但一定比现在幸福,所以我们妄想着,改变这些意难平……

感觉明明自己过得也不是那么的如意,却依旧见不得人间疾苦,空有一颗怜悯的心,却没有什么能力去改变。

人间其实也有恶,但他们埋得很深,很多人都看不到,但他们确实存在,只是有些人很会伪装,只是有很多人在默默的保护我们。向英雄致敬。

本文没有给楚稼君洗白的意思啊,别乱七八糟的过度解读

评论

热度(1)